阿晃晃

美是万物之源。

© 阿晃晃 | Powered by LOFTER

其实又双叒叕重温康斯坦丁才发觉电影的渣康也尽可能设置了渣属性,基努也尽可能的演了出来,至于说外型那真的是没办法,虽然他大河边缘时期染金发非常俊美,但步入中年阴郁期后真的是除了黑发别无他选。

 

那么为什么看电影的人印象是把渣男演成了英雄呢?仔细思索应该是他美得太干净了,渣变成了是超越世俗规则的漠然冷淡,阴郁也依然是救世主气质的沉重,背负众生。

 

其实看最后很明显他的“自我牺牲”是为了上天堂,自始至终并不爱女主,但给人感觉就是纯洁羔羊的献祭,这不得不提到那几篇写基努的论文里始终强调的观点:他的气质太无辜无罪感,茫然纯净。 

 

就很有趣了,因为他的角色也如那几篇提到的一样,即使过了一二十年,他已经不再年轻,作为“动作明星”,他的电影戏份居然依旧是被情节推动强调的“被动性”,JohnWick系列里是被迫重新拾起杀手身份开始复仇杀天杀地,三部曲里每部都做到了一脸无辜无奈的满脸(别人的)血。

 

也许宗教献祭者的气质和冷淡非人感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就是满手是血屠戮全世界的圣人。

 

菩萨低眉,金刚怒目,而他是低眉垂目的金刚力士,血腥伏魔的慈悲菩萨。

评论 ( 20 )
热度 ( 1138 )
  1. 共4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